close

f7abe03ae7a0fa4216e22210_L__V221972789_SL230_.jpg  Ella: 她的 scat無人能比  是個給人溫暖的小太陽

  --------------------------------------------------------------------

前天剛好跟香港的 susan聊天 推薦她一些樂手

想到自己開始接觸黑人音樂的旅程

本人幾乎只聽西洋音樂 偏愛黑人音樂

舉凡 gospel, blues, jazz, soul, funk, 

disco, R&B, Hipop都是我I-touch裡才有的

Rap有點不行  Rock也不對味  Pop有的平淡......

總覺得上述的音樂類型為基底的類別跟我最 Match 

 

接觸黑人音樂的契機是我升國一的時候  面臨苦悶的寄宿生活

有一天回家搜我二姐的CD,拿了很多,有 WHAM的啦, 

張雨生, Modona的啦, 潘越雲, 酒井法子, 林慧萍,

少年隊, Cindy Loper的啦等

裡面夾雜了一張 Ella的jazz album!

 

聽了Ella那一張之後, 就無藥可救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迷上了 她 Scat的技巧

當然那時也不知道什麼是Jazz,只是單純的上癮!!!!!!

 

感謝ELLA的關係 我開始去買二手CD店的jazz合輯 

那一陣子超迷  jazz vocal

於是 ella, sarah, Billy,Dinah, Anita Oday,

Nancy Wilson, Carmen, Frank Sinatra,

Mel trome, Nat king Cole, Chet Baker 等

無止境的把我的零用錢花在CD上....

 

後來聽到 Aretha Franklin的 Jazz CD之後

又要感謝Aretha,  我又開始去聽  Soul 跟 Gosepl,

又開始買了一堆CD,

聽到 Stevie Wonder的時候接觸到 Motown旗下的藝人CD

於是開始聽 Funk, Disco-soul, R&B等 

於是又開始買一大堆CD,

 

出了社會後 開始對 純JAZZ樂 有興趣

比較可以欣賞  於是對jazz 樂手的CD又大量收購 

 

是的 高峰期 我的CD有 2500張左右  後來一直去交換二手CD

聽來聽去捨不得拿去變賣跟交換的 就是老的歌手!!!!

     薑還是老的辣@@@@

目前的音樂其實以前的人都玩過了 

而且很少有人可以玩的詮釋得比以前的歌手樂手的好

當你要找真材實料的東西的話   去源頭找!!!!!!   

 

接下來我也會開闢一些音樂特區

想要推薦大家一些重點歌手 樂手!!!!

----------------------------------------------------------

俗稱的 Jazz三大女伶!!! (必考 請用螢光筆畫起來)

Ella Fitzgerald, Sarah Vaughan, Billy Holiday

 

先來介紹我心目中的小太陽 ELLA!!!!!!

Ella: 她的swing感   即興感  幽默感  豐富感  真的是無人能比 

好想在有生之年可以遇到她給她一個Big Hug@@@

 

注意ELL的擬聲唱法( scat )  

她的即興會穿插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 混搭風格!!!!

注意她的Timing的準確跟拿捏  注意她的表情跟身體

這些都是tap dancer的很好養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