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1222.jpg

 

感謝MOREEN的轉貼讓我看到了 TRAVELING SOULS的YOUTUBE

這個大型演出是由SUJI主導 舞者有大家都熟的RONXII  YOSHIKO

DOJI 之外還有 兩位非踢踏舞背景的專業舞者SATOMI與群青

當然還有HBB(human beatbox) 跟超高水準的樂手們

 

這次竟然有台灣人在去年XMAS專程非去東京去看這個演出

你說忌不忌妒  其中MOREEN就是其中令人稱羨的一位

她這次的看表演與東京行的心得可以看

 http://tapharnharn.blogspot.com/

 e0169460_22412053.jpg

錯過演出的朋友 如果有閑有錢 可以趕上三月的那一場喔!!!

 (三月HARAJUKU BEAT STREET的表演中Traveling Souls演出的預告!!)

   

先介紹一下DANCER們

SUJI   RONXII 你們都知道吧 跳過     

DOJI介紹過   YOSHIKO前年來過先跳過 

 

SATOMI

是SUJI很喜歡找的舞者 是個很帥氣的氣質美女

雖然她的背景是JAZZ Dancer

但是她的努力與舞蹈的呈現 讓SUJI非常賞識

目前除了平常教爵士舞 演出外 也積極的打進了踢踏圈

還自發性的成立了 踢踏會社 

提供想要練習踢躂舞的人一個互相學習的場地跟時間!!!! 

 

群青 

也是一匹黑馬!!! 跳breakdance的人 你一定知道他在日本的地位

是DDD專業舞蹈雜誌受訪常客  各大競賽評審

電視主題專訪舞者  就是一位在breakdance界的名人高手

但是因為SUJI的關係 他開始學踢躂舞

去代代木公園練習  每週都去足音報到

他的timing 跟節奏感都很有sense 很有個人的特色

超會搞笑 模仿藝人 說冷笑話  是個high咖!!!!

果然是專業舞者  舞蹈每一個程度是聯通的!!!!

他真的進步的超快!!!!  OMG!!!

 

以上兩位已經是在自己的圈內有一定的名聲跟地位

他們還是把自己歸零

從flap shuffle學習新的舞蹈

這一點是令我非常感動與需要學習的地方

越是長滿米粒的稻穗是越是低頭的

 

去年跟SUJI在踢踏節私底下聊天過

他就有透漏這個計畫!!!

是的 他有個大陰謀 !!! 嘿嘿!!!

他想要把踢踏舞推上與其他舞蹈並駕齊驅的地位

引爆踢踏風潮  從返踢踏舞黃金期

是的 想當年踢踏舞就跟現在的街舞一樣熱  

 ( 想當年的爵士樂就跟現在的R&B一樣夯)

於是他想要招集一匹菁英  加上跨界 超領域的合作 推動踢踏熱潮!!!!

這是他的使命 

私底下的他還是在跟我談踢踏舞的一切一切

一談到踢踏舞他就會變的非常嚴肅跟正經與激動

他是玩真的    他的一生就是在這裡  

 

他已經超越單純的只要跳好舞 只顧好自己 

他把推動踢踏風氣當作是志業在做  

這個格局是很多舞者望塵莫及的

 

他的風格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時而幽默 時而熱情  時而震撼

聽他說他辦足音的關係 就是要靠一個持續性的活動來推動

他說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就是會持續足音下去!!!! 

他將會被寫在日本的踢踏史上!!!!

 

第一次在日本遇到他時是? 在某個演出吧?

看完之後 就是很激動 這個情緒持續很久

為什麼會有這樣撥人心弦的 tap dancer

就是一個崇拜!!!!

 

當時還在拼命的有空就到代代木公園練習 

(((註: 當時代代木公園可是個踢踏舞者的聖地

          因為有一片木板地可以練習 

          每個周末都會有學踢踏的人在那裡練習

          對SUJI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當時他加入Stripe時  為了要短時間提升功力 

          他說他就睡在代代木公園裡   練到累就睡 睡起來就練

           果然是個神風特攻隊的日本魂精神))) 

背對著著噴水池 一邊聽音樂一直練習

後來抬頭一看 有個一拖把頭的suji桑走向我 

ㄟ~~~當天平日的下午時間 練踢踏舞的只有我ㄧ個

看著如偶像般存在的SUJI桑 走向我

我真的是怯場 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鹿亂撞

 

放下他的籃球袋換好踢踏鞋  面對著我走過來

於是他就.......

開始跳了 2個八

(@&#&$^*^*!%($哇哩咧

什麼鬼阿  要跟我JAM了嗎!!!!!

基於禮貌於是馬上扯掉i-pod

跟他就跟他jam了起來 

感覺時間過了很快 但是也玩了有20分 

OMG 我跟SUJI兩人玩JAM

我是什麼咖  他是什麼咖

看到他舌燦蓮花  出語成章

我還再支支嗚嗚地  來不及接招

jam完之後

我才開始自我介紹說我是台灣來的....等

跟聊聊了一下後

他去我另外一面木板地練習

:p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還真的是先用踢踏對話   

他說他喜歡透過跟別人JAM的方式 去了解對方 想要說什麼 想什麼

是的 他也是high咖兼怪咖!!!!

 

後來足音首次舉辦後我幾乎有空每週四都去

也謝謝SUJI提供的舞台

讓我在足音學習了很多 看了很多  

恩..失敗了很多很多

 

SUJI有透漏說他會想辦足音有部分原因是因為

第一次參加舞工廠辦的Tap Together之後

看到我們台灣對踢踏的熱情

在資源匱乏的條件下還這麼的積極的吸收學習

受到感動於是他覺得

他應該也位日本的踢踏界做一些什麼!!!!

 

透過舞工廠Tap Together的舉辦

在東京時常跟Suji RONxii 碰面

他們來到台灣後翻譯兼保母的我 

對這兩位舞者

他們不再是高高在上 遙不可及的偶像

因為接觸私底下的他們  

那個對踢踏舞很純的專注與熱情

是讓我打從心底欣賞佩服的老師兼朋友

 

 

非常非常感謝舞工廠每年所舉辦的Tap Together

這對對於台灣踢踏環境的改善與提升有一定的影響

請大家繼續支持Tap Together 

呼朋引伴一起為台灣的踢踏環境加油!!!!! 

還有請大家支持舞工廠的冬之練喔!!!!

邀請到名師ARTN的 Smilie從東京來台傳授大師們的經典舞碼!!!!

錯過了 就???  你自己看著辦吧~

 

 

--------------------------------------------------------------------------------------------- 

  e0169460_22415998.jpg

 

HARAJUKU BEAT STREET演出中

Traveling Souls 詳情如下

■演出:

Traveling Souls [SUJI TAP、MaL、よしうらけんじ、坂東邦明、群青、洞至、Satomi Toma 、Yoshiko]
[TAP、BREATH、Percussion]

群青[Break Dance]、田中光太郎[BMX極限單車]、JJ[FREESTYLE BASKETBALL]

Marcellus[Poetry Reading]

DJ YASA[TURNTABLIST]

WOVEN NOTES[Jazz]

■地點:
ラフォーレミュージアム原宿 [ラフォーレ原宿6F] (請剪貼在yahoo jp 收尋)

■時間:
2010年3月27日(六)、28日(日)
14:00 OPEN 15:00 START
18:00 OPEN 19:00 START

■票價:
預售/3500円   當天/4000円
※日時指定・全席自由

■販售日:
1月16日(土)  ※e+のみ2009年12月28日


■洽詢: 03-3715-5022         03-3715-5022[HBS事務局]

■網站:http://www.lapnet.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